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总结下运动减肥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孙嘉医生:运动减肥是在减肥当中非常关键的部分,运动方面要注意饮食和运动,在运动方面一般来讲是看自己的年龄,比如说是年纪大一点的中老年,要选择适当的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不是特别剧烈的,但是它又能消耗机体过多脂肪。年轻人可以适当选择,能够让心率快速增加起来,来提高你的基础代谢率,比如说跳绳、热舞、健身操都是可以的,这些对于年轻人更为适合。女性而言,比如可以多做瑜伽去维持身材,或者是多去游泳消耗体能,相对来说不是特别辛苦的运动都非常的好。

大家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关节,因为很多减重的患者体重太重,他对自己的关节损伤磨损得蛮大的,比如说有些患者去坚持爬山或坚持走楼梯,都觉得是可以减重的,但实际上对自己的关节磨损是非常的厉害,就得不偿失了。体重很重的想减肥的人士就尽可能选择一些,平地走、快步走的方法,等自己的体重接近于正常,再选择那些相对能够使你心跳快起来的运动,比如说像跳绳或者一些更剧烈的运动,都是可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