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糖尿病如何减肥?怀孕期间可以减肥吗?

孙嘉医生:现在妊娠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现在很多妈妈在二胎,不再身材苗条,自己也会变胖,这样本身自己肥胖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在妊娠糖尿病的期间可能又会加上肥胖,这时候要减肥的。因为如果不去减重,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一定影响,比如宝宝生下来是巨大儿,或者是对妊娠的后期,比如有妊高症,就是妊娠期的高血压,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在妊娠期减重,一定跟普通人减重是不一样的。首先不能太过度的减重,因为知道如果太控制自己的饮食,体重减下来但是宝宝的营养跟不上去了,这是很违背常理的情况。

孕妇到底应该怎么去减重?首先大家会发现市面上有很多,给孕妇妈妈准备的奶粉,但是很多妇产科的医生是不建议这些孕妇妈妈喝太多的孕妇的奶粉。因为这些奶粉里的奶制品,或者是脂肪含量是过高的,而且很多是加了糖分的,有些妈妈会发现喝了奶粉以后,自己的体重重了不少,肉都种在自己的身上,而没有说对宝宝的营养很大。

事实上孕妇妈妈饮食,如果之前一天吃三餐,现在是一天三餐再加一瓶牛奶,普通的纯牛奶就足够了,因为宝宝不需要额外太多的饮食。当然我是觉得市面上那些广告说得不是很好,大家总是觉得可以吃很多的维生素,或者是孕妇奶粉里很多的营养品,能够帮助的宝宝茁壮的成长。但是那里面更多的能量是积蓄在自己的身上,当你变胖了以后对宝宝,对孕妇自己本身也是不利。

再去减重的时候,鼓励孕妇多吃一些青菜,肉类吃瘦肉为主,尽量不要吃太多肥腻的东西,当然很多人觉得孕妇要喝汤,汤是最有营养的,但是事实上汤,特别是那种老火汤喝完以后,里边的脂肪和热量是非常多的,喝完以后也很容易肥胖的,孕妇正常饮食加一瓶纯牛奶足够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