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爱护牙齿?

于丽娜副教授:爱护牙齿,首先是注意口腔卫生,有正确的刷牙方法,首先每天有2到3次的刷牙频率。每次要刷2到3分钟。然后刷牙时要尽量轻柔而且用细毛的、软毛的牙刷清洁。

要有口腔保健的意识,也就是每半年最多不超过一年要到口腔的专科门诊进行口腔的检查。

我们容易忽略的还有一点是牙膏的选择。有很多朋友就问牙膏,通常来讲根据个人的需求,通常牙膏里是含氟,如果有敏感的症状可以选择脱敏的牙膏。如果是想美白可以选择美白的牙膏,但通常来讲我们建议是选择添加天然成分的牙膏,对身体是无毒害的。

家庭医生在线:保护牙齿需要做到哪些方面?

于丽娜副教授:1、日常生活中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的保健,有正确刷牙方法,时间要每次2到3分钟,每天早晚一定要刷牙,尽量饭后要漱口。2、平时饮食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去刺激牙齿中间的神经,要尽量吃温软的食物。3、正确地用牙线、牙签,尤其牙线的使用可以帮助清洁牙与牙之间牙缝中存留的食物残渣。4、要定期的口腔检查能保护好的牙齿通常建议每6到12个月进行一次口腔的检查或者是口腔的洁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