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牙龈出血应该补充什么营养?补充哪些维生素?

于丽娜副教授:经常牙龈出血,首先要确诊牙龈出血的病因,然后进行清洁。一般牙龈出血都是牙菌斑堆积导致的,一般我们去洗牙,还要注意口腔的维护。定期地每天2到3次的刷牙,正确的刷牙方法,饭后漱口,这是第一个。

第二是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多喝水、少吃辣的食物,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从维生素角度来讲,维生素C可以缓解牙龈出血,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有助于牙龈出血的改善。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牙龈出血应该吃什么?

于丽娜副教授:从牙龈出血发生原理来讲,我们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猕猴桃、西红柿、苹果橙子等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但是最主要是保证口腔卫生清洁,假如口腔里牙石很多没有清除掉,只是通过饮食来调整牙龈出血的话,这就是说没有治本。最重要把牙齿清洗干净,然后再配合含维生素高的食物来改善牙龈出血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于丽娜副教授:在日常生活中首先是个人的习惯、刷牙的方法,其次是要定期洗牙。现在WHO也是说要到80岁的时候还有20颗牙齿,没有牙龈出血,这样的口腔卫生是健康的标准。6到12个月进行一次洗牙,然后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当然儿童可以延缓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