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

于丽娜副教授:准妈妈一般在怀孕的时候,体内的孕酮激素会升高。这孕酮激素一升高以后,牙龈的反应就比较严重,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变得比较脆弱、弯曲,它就容易在轻微的刺激下或者自发性的产生出血。这种情况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准妈妈不用特别的担心,一般在产妇生产之后就可以症状消失。

尤其对于没有怀孕之前,准妈妈有轻度的慢性牙龈炎、牙周炎的话,在怀孕之后随着激素分泌水平的不同,它也会加重本身牙周炎、牙龈炎也会产生出血的现象,这是孕妇为什么产生出血的原因。这种情况下如果生产后还是没有改善,一定要到专业的口腔医院去就诊。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

于丽娜副教授:孕妇牙龈出血,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一定要漱口,除了早晚刷牙非常重要以外,一定要饭后漱口,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要更换细毛的、小毛的牙刷,用轻柔的力度,防止牙龈出血加重。第三个是用含氟的牙膏,因为含氟的牙膏具有消炎的作用。第四个是改变刷牙的方法,有很多孕妇妈妈刷牙时候是水平横刷,建议孕妈妈要用巴氏刷牙法,倾斜45度角这样清洁。第五个,孕妇建议是在怀孕之前一定要做口腔检查,防止在孕期产生牙龈出血现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