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氧运动减肥最有效?有哪些有氧运动可推荐?

孙嘉医生:所谓的有氧运动,大家会发现这种运动一定是有氧的、有氧的意思是在氧气很充足的情况下,事实上大家觉得很奇怪,然后我身边都是氧气很充足,但是假设你去踢球或者打篮球很剧烈,在很剧烈的情况下会使劲这样喘气,那是因为你的氧气是不够的。

事实上做一些缓和一点的运动,比如说去快步走,你再怎样快步走呼吸是跟得上的,或者是说打太极或者去游泳,这些情况下都是在充分的氧气的环境下,把这些运动统统称之为有氧运动。在有氧运动的情况下,机体特别是脂肪才能分解,在氧的作用下会把它代谢掉,是非常好的消耗热量方法,所以会推荐一些有氧运动,比如说打太极、跳广场舞或者是快步走,这些方法都是有氧运动的。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在运动减肥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孙嘉医生:中老年人是在减重的时候,希望在运动的时候有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家在减重的时候,一定不要认为剧烈的运动可以快速把体重减下来,因为最开始在减重的时候抱的期望都非常大,希望自己能够很快瘦下来,但是运动所消耗的热卡有限的,远远低于一天所摄入的能量。运动可以消耗一部分热卡,但是它需要量的累积和时间的累积,所以中老年人在减重的时候,是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就好。比如非常钟爱跳广场舞或者很喜欢坚持去散步,这些方法都很好,只要坚持下来对身体、对体重都是有好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