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期间,睡前什么时候不建议再进食?

孙嘉医生:一般来讲,现在我知道很多年轻人,睡觉的时间都是比较晚的,甚至一些学生可能都是要九、十点钟,工作的年轻人往往都是十一、二点以后才睡。有些人会觉得,晚上一般五、六点钟吃完饭,到了十点多以后肚子饿往往会加点吃的,喝点奶或者是吃点小零食,但实际上有句古话叫做,马不吃夜草不肥,这个情况说明什么。因为晚上睡觉之前不再有运动,那吃的任何的东西到体内都会全部变成脂肪,储存到机体里。所以在晚上吃夜宵的习惯,是特别容易长胖的,如果想减肥的宝宝们,就尽量不要在夜间,或者睡前吃东西。

往往我会觉得适当在六点钟到七点钟之前,吃了东西以后,饭后有轻度的散步,这是好的,当然最主要是鼓励大家不要晚睡觉,因为晚睡觉可能有肚子饿感觉,肚子饿又忍不住去吃零食,这样就会增肥了。

事实上鼓励大家,大概十点钟左右上床入睡,第二天早上起来,这样还是很健康的方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