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期间晚餐推荐吃哪些食物?

孙嘉医生:减肥期间晚餐的话建议是比如少吃一点主食了,因为白天大脑需要高度的能量去提供,很多机体的热量,也是在白天消耗更多一点,可能在白天吃一些主食会多一点,晚上尽量把主食减少一半。假设之前可能晚上要吃一碗饭或者两碗饭,如果想减肥,可以把主食的量先减少到一半。

其他的青菜多吃一点没有问题,但是在吃青菜要注意,多叶子的菜挺好的,但是很多茎类的菜,其实也是碳水化合物,所以青菜适当的吃。也不能认为单吃青菜就可以减肥,希望大家在吃的种类上要多一点点。

在选择主食方面,可能不要选择精粮,比如说纯的米饭,可以选择粗粮,比如说红薯、紫薯、玉米,这些都是属于粗粮,这些吃完以后,里边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对消化也好,不容易升糖,能够提供一定的能量,也是非常好的减肥的食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