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时应该补充哪些营养补剂?

孙嘉医生:在减肥的过程中,一直在倡导大家要多吃不同种类的食品,那因为在减肥期间,可能有些人就觉得,比如说少吃主食也好,或者是少吃肉类也好,特别单一。比如说我每天下午或每天晚上只吃水果,那想想一天的营养物质哪里够,每天除了三大营养物质,比如说糖类、脂肪和蛋白质以外,还需要很多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这些维生素一定是来自于各种各样的食品,比如说吃的主食里边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吃的水果当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维生素D,这些非常需要的维生素,在减重的期间,可能在饮食上要求的会多一点。

比如说你可能在限制吃的某些水果,像一些香蕉并不主张吃,大家知道香蕉里边含有很多的钾,钾离子对身体机体蛮有好处的,另外吃含钾的食品本身也是一种碱性食品,但是如果是肥胖的患者,吃太多的高热量的水果对身体是不好的,但是适当的每一种食品都吃一点点,就不会太多的影响。因为所说的维生素并不是说你要吃很多,每一种食品吃一点点就足够机体所需要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