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时如何做到营养均衡?

孙嘉医生:在减肥期间其实还是提倡一天吃的种类尽量多一点,每天能吃够超过12种,一周超过25种食品是最好的,有些妈妈会想着方法去帮孩子换着花样去做菜。一天三餐,假设中午可能有2到3种菜,晚上有1到2种菜,这样覆盖的面是很广的,一周不要天天吃一样,比如说今天吃西红柿炒蛋,明天可以吃韭菜炒虾仁,后天再吃青瓜炒肉片,每天换品种来吃,常见的日常市场上买到的菜类,已经足够机体所需要的了。常常吃一种菜谱,口味会比较单一,经常吃可能造成营养的不均衡。

在减肥期间,很多人会觉得,是不是某一餐只吃水果就好,或者是只喝牛奶,或者单一的,其实不是的。要保证机体的基础代谢率需要稳定,不能说吃得太少。但是比如光水果,它只是含有一些维生素,或者一些膳食纤维,但是其他的热量、脂肪、蛋白都是缺乏的,所以尽可能的还是把它合理的膳食化,多品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