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想要减肥不能边做事边吃东西,这有科学依据吗?

孙嘉医生:像一些减肥的时候,会发现比如很多人觉得为什么会胖,吃完饭的时候一边看电视或者是一边看电影的时候,会习惯吃点薯条或者嗑点瓜子,因为精力在电影或电视上,你的嘴吃东西就不觉得吃得多了。所以时间久的话,在三餐以外,额外摄入的热量有所增加,所以体重会越来越重,这是常见的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和肥胖常同行,减肥成功后高血压会好吗?

孙嘉医生:事实上是要看高血压出现原因,高血压往往有两种,一个叫原发性高血压,一个是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指自己本身没有任何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就出现了高血压,可能是跟家族性的高血压有关系,是基因的一种遗传,还有跟自己的饮食或者运动有关系。如果是这类的高血压,当体重减轻以后血压会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是否能完全恢复到正常,取决于最开始出现高血压的程度。比如最开始正常人的体高血压,收缩压在140以内是正常的,如果这一开始出现的血压是150左右160以下,通过体重减轻下来以后,血压可能会恢复到正常。

如果一上来收缩压是170、180,我相信一定是要通过药物才能把它控制得更好,这是要注意的方向,大家在减重的时候对血压有好处,但是一定要因人而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