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吃沙拉有用吗?需要注意什么?

孙嘉医生:沙拉是非常好的食品,沙拉又分两种,一个是水果沙拉,一个是蔬菜沙拉,这两种都很好,因为纤维非常多,然后维生素也非常多。所以在减肥期间,沙拉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但是有几点需要大家注意:

第一、蔬菜也好水果也好,一定需要非常新鲜的。第二、吃沙拉的时候要配一些沙拉酱,吃的时候一定要少放一点,沙拉是减肥的,但是沙拉酱可是增肥的。所以有的时候为了口感,觉得沙拉是减肥的放了很多,比如说像蛋黄酱。大家不信可以把蛋黄酱盛一小碟,放在微波炉里稍微叮30秒,然后拿出来看到的是一团油,也就是说在平时吃沙拉酱的时候,吃进去的都是这些油。这些油会增加体内的脂肪积聚,所以失去吃沙拉减肥最初的作用。有一种沙拉酱叫做油醋这种酱,醋是很好的调料,因为醋是一种碱性的食品,它也会刺激胃酸,帮助体内消化,而且它的热量是很低的,所以蔬菜沙拉加油醋是很好的配料的方法。

水果沙拉大家要注意,水果的选择是要注意,比如说像高热量的香蕉尽量少放,像一些含维C多一点,比如说猕猴桃、小番茄或者草莓之类的可以多放,很多的水果沙拉是非常适合减肥期间吃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