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花生酱热量不是很高吗?为什么减肥的人可以吃?

孙嘉医生:有些人就非常喜欢吃花生酱,但是花生酱其实而言并不是增肥的,因为花生酱它所含的是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是非常有用的。但是为什么有些人吃了花生酱会胖,那是因为他吃得太多了,事实上任何食物吃的情况下一定要控制它的总量,比如说花生酱,抹馒头片或者是抹小面包,涂一点有味道就够了,但是如果抹的厚厚一层,它的热量也很高,因此在吃花生酱的时候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控制它的总热量,量要少一点点。

家庭医生在线:吃辛辣的食物如生姜、胡椒等对减肥有帮助,是真的吗?

孙嘉医生:像生姜或者一些辣椒之类,有些认为它是可以减肥的,但事实上没有科学的依据,这些吃完以后会对胃黏膜的刺激,有的时候会觉得吸收不是特别好。另外有些人在吃这些生姜和辣椒时,吃完以后会冒汗,觉得很热然后很刺激,然后再去消耗脂肪,其实脂肪不是这样通过这些辣椒来消耗,因此吃这些生姜、辣椒,对减肥没有特别大的益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