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在家做家务时出汗,是否也能达到减肥效果?

孙嘉医生:很多的女孩子觉得在家做家务是不是可以减肥,理论上来讲通过做家务这点是不足以消耗基础的热量的,但是总比坐在那里看电视要好得多。因为知道看电视是静坐的状态,或者是在家躺着睡觉没有任何热量的消耗,做一些家务是非常轻的体力的活动,对机体并没有说特别多的热量的消耗,但是适当的运动可以让关节活动,让肌肉是有一定的消耗,或者是对脂肪的消耗并没有很多,因为我们知道做家务做的不是重体力活,不是像登梯子或者是擦窗台,无非是整整沙发、拖拖地,可以是一种很好的运动,但是不要太指望能减重,但是一定比你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不动要好得多。

家庭医生在线:做完运动一般多久才可以进食?

孙嘉医生:很多人会发现自己是很喜欢运动,也认为运动可以减重,但是有些人会发现,为什么我运动完以后会越来越胖,那是因为可能在运动完了以后马上的进食,这种方法是不对的。因为运动的时候消耗了机体大量的能量,是减重非常好的方法,但是如果刚刚在运动后进食,机体处于饥饿的状态和能量不足的状态,会迅速的把你运动后的所进的食物一下子吸收到体内,刚刚的运动全部就前功尽弃了。

一般建议大家在运动后40分钟左右,机体逐渐恢复到平静的状态再去进食,这时进食的话不一定觉得像刚才那样肚子很饿,吃的东西量也不会很大,这是一种很好的方法,40分钟到一个小时之内进食是最好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