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运动需要达到多少时间才有减肥的效果?一定要有出汗吗?

孙嘉医生:在运动的时候是希望达到一定的速度和时间才可以,一般来讲运动建议40分钟以上。比如说有些人会觉得要跑20分钟,20分钟脂肪还没有动员起来,因为最开始消耗是机体的一些糖分。再比如说苷糖是机体最容易提供能量的地方,机体里总是有一定的糖分,只有把这些糖分先消化掉以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所以脂肪是比较靠后消耗的能量提供。因此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到40分钟以上,脂肪才真正开始动员。

因此大家运动的时候,我往往建议要40分钟以上,40分钟以上脂肪就开始动员了,就开始消耗了,这样才达到减肥的作用。

其实在运动的时候,并不是以出汗来判断它的运动效果,而是要看心率。因为希望你的运动达到一定的难度、强度和时间,才起到一定的效果,一般去衡量自己的心率。比如说正常情况下心率大概是60-80之间,运动以后心率超过100次以上了,这时才起到时候,有时候发现大家慢步走,再怎样慢步走可能也超不过一百次。但是如果是小跑或者是快步走,或者是去做广场舞的时候,去摸自己的脉搏会发现自己心率增快了,这时运动才是有效的,往往会伴随着出汗,但是出汗并不是来衡量运动是否有效的标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