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纪言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

冠心病内科诊断和治疗,包括经皮冠状动...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患者复诊时需做哪些检查?

陈纪言(专家预约)主任:冠心病包含的范围太大了,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轻的病人、重的病人不能一概而论。

不过对于稳定的病人,实际上最为重要的是医生给病人制定了长期的预防的方案,然后按照这套预防的方案去执行就可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国际上,有些国家比较极端,它可以是给病人半年甚至超过半年的处方药物,然后让病人大半年后再回来。稳定冠心病,实际上是可以这样的。

当病人他出现症状改变的时候,这个病人可能会随时找他的医生。稳定的冠心病病人,大多数不需要很经常找医生看病,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中间不吃药,这个很大程度是取决于医生处方,处方药物给病人的时间有多长,但是它可以长一些,病人可以不频繁地去找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可以预防吗?

陈纪言主任:目前主张回到最基本方式,危险因素的了解。我们男的公民,主张是45岁以上、女的50岁以上就要去了解你究竟有没有危险因素。糖尿病、高血压、胆固醇,吸烟四个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你究竟有还是没有?要是有这些危险因素,要积极地进行危险因素的控制,这是最为重要的措施。而不是特别主张做非常多的检查,很多检查没有针对性的话,实际上对于降低风险、防范风险是没有太大的作用。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