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纪言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

冠心病内科诊断和治疗,包括经皮冠状动...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患者规范治疗和不规范治疗,寿命有明显区别吗?

陈纪言(专家预约)主任:当然有很大的差异。(这个)要根据病人的疾病,他的自然风险有多高,自然发展下去的风险有多高。但是病人的风险,像刚才讲低危的病人,要是这样的病人症状不重,让他去支架或搭桥,实际上没有改善后果。因为他本身后果不差,相反更为复杂的治疗,可能它有风险,因此它没有给病人带来足够的好处的同时,它有可能会增加风险,所以(这)显然是不合适的。

在疾病另外一端,病人是高危的情况下,广泛的缺血的存在,如果只是一本天书读到老,药物治疗虽然它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它不可以使病人的风险,降得足够低,因为病人的自然风险很高。对于这些病人,我们一定要(采取)更为积极的措施,(选择)支架或搭桥降低病人的风险。

因此究竟是采取何种治疗,一定要根据病人自然发展的过程,他的风险有多高,治疗给病人带来了好处,以及治疗所有可能潜在的风险来进行综合的衡量,才可以做出正确的决定,在病情的判断。在诊疗过程中,实际上它是非常严谨的过程。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