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明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各种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中心主任吴明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白内障相关防治问题。吴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早期白内障手术和晚期手术的异同?

吴明星教授:那有很大差别,早期的白内障手术,它要通过很大的切口把眼球切开把晶体拿掉,要缝很多针;再早期它是不缝针,但是病人要在床上,躺一个多个礼拜不能动。到后来技术的发展缝一针、缝三针,现在的白内障手术是切口很小,两三毫米缺口,把白内障打碎,用机器吸出来,再放折叠的晶体在里边,整个手术过程就5到10分钟,甚至更短一段时间,病人也不痛苦。

做麻醉配合的人,只要点一点眼药水,表麻药就可以了,所以没有什么痛苦,但是有些人紧张,也可以给他镇静的药,极个别人太紧张了,也可以给他全麻,而且现在麻醉技术也非常好。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手术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越早做手术越好吗?

吴明星教授:也不是越早手术越好,要看它影响视力的程度,也看每个人工作和生活的状况。有的人视力在0.5上下就可以做,也有的人视力比这还好都可以做,要客观的检查白内障程度和类型,特别是有的白内障类型,他是在光线越强时视力越差,这样他就正常情况下,在光线强的地方工作显然都影响,就可以提前做。甚至有个别同志白内障的程度,他视力很好都可以做的,但一定要医生客观的评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