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明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各种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中心主任吴明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白内障相关防治问题。吴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可以预防吗?应如何预防?

吴明星教授:严格地说白内障的预防是很难的,因为多数是老年退行性变引起,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蔬菜和水果,高血压,糖尿病控制得好一点,对白内障产生的相关因素控制是有帮助。

目前为止,白内障还是多因素导致的疾病,没有非常特别好的预防方法,这也是白内障常见最主要原因,它是跟年龄相关。

家庭医生在线:在白内障的早期,可以通过滴眼药水或是药物治疗白内障吗?

吴明星教授:这是普遍的老百姓都关心的问题,大家都希望白内障能够用药来解决问题,但到目前为止,白内障没有明确疗效的药物,不管口服还是眼药水,虽然市面上有很多眼药水在销售,但是这些药物临床疗效是不可靠的,随着研究不断深入,未来也许有能够延缓白内障发生和发展的药物,现在已经有人在做大量的研究工作,但是目前为止,仍然还没有临床疗效比较确切和满意的药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