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明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各种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中心主任吴明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白内障相关防治问题。吴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常见老年病和多发病,那么白内障和青光眼在症状上有何异同?

吴明星教授:这个是很好的问题,白内障和青光眼是两个不同的病,白内障它也会引起视力下降、视物模糊,而且是进行性的,但是有一个特点,它的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病人是不痛,所以讲白内障是无痛性的进行性视力下降;

青光眼它有很多类型,在老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是,急性的青光眼发作,这些人他也会引起视力下降,但是他会眼睛痛,甚至头痛、恶心、呕吐,这是很厉害的、典型的急性发作,也有一部分慢性的青光眼病人,他发作的又不厉害,眼压是慢性增高,痛的感觉也不是特别明显,慢性青光眼很容易误诊,就应该去医院检查发现,所以一旦视力有下降还是尽可能去医院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在早期发现白内障?白内障的症状有什么?

吴明星教授:早期的白内障它可以不影响视力,所以一般没有必要去特意地去检查,往往眼科检查时医生帮他散大瞳孔就可以发现白内障,但早期时对视力影响不大,也有人早期的白内障他由于白内障导致眼睛屈光度数的改变,比如眼睛度数发生变化,视力有波动,这个时候可以通过验光配镜在医生的检查发现,到了白内障很明显时就视力下降了,就更应该去医院检查才被发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