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明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各种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中心主任吴明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白内障相关防治问题。吴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因白内障来门诊就诊的情况如何?

吴明星教授:白内障的病例很多,白内障手术将近2万(台)左右,还有很多门诊来看病是不需要做手术的,实际上有非常多的病人。

家庭医生在线:紫外线是白内障的诱因之一吗?平时戴太阳眼镜是否能有效预防白内障?

吴明星教授:这是个科学的问题,全世界范围内做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高紫外线的地区白内障发病率比正常情况下的普通地区要高很多。比如我们国家的西藏、云贵高原,广东地区因为日照时间比较长,白内障比例也是较高,反过来推测白内障跟紫外线有关系。

科学家们又在实验室里模拟用紫外线照小老鼠,也确实容易引起白内障,这些都是紫外线导致白内障的证据。

戴墨镜严格的说是对眼睛有保护作用,但不仅仅对白内障有预防作用,因为眼睛进入光线,

有些是可见光,有些是不可见光,不可见光它对眼睛有伤害,戴上墨镜以后防紫外线,它对角膜、对晶体甚至对眼内其它组织都有保护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