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敦金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胎儿医学中心(产前诊断科)

重症孕产妇急救、重症管理及相关技术研...

家庭医生在线:备孕和孕期应该如何科学地补充叶酸以及维生素?

陈敦金:最早在中国开展的一项补充叶酸降低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研究,从以往的研究结果上面来看,患者中大多是来自于低叶酸摄入量的这一部分地区。叶酸的不足也增加了出生开放性神经管出生缺陷的发生率。以此为结果,我们又开展了全中国的叶酸水平的相关研究,由于中国人饮食习惯和西方国家是有区别,新鲜蔬菜烹、蒸的方式破坏大量维生素类,所以应该在怀孕期间要额外补充维生素。从中国人的研究结果上面来看补充0.8毫克的叶酸是有助于降低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发生率的。大家都主张在怀孕之前头三个月以及在出生之后的

在哺乳期间要补充的叶酸水平。第二个叶酸的补充只针对的是没有叶酸代谢缺陷的一部分人,如果有叶酸代谢缺陷这一部分人,叶酸口服的量可增加。但是对这一部分的人如何补充叶酸,相关问题还是值得进一步研究

家庭医生在线:0.8毫克叶酸会不会存在超量情况?

陈敦金:从学术研究上面来看,补充0.8毫克叶酸适合于中国人的叶酸补充的。但是因为中国人的叶酸量补充是来自于中国人的研究结果。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要补充维生素A吗?补充多少剂量合适?

陈敦金:从理论上来讲,应该要针对不同的人群。以往的研究结果发现孕期当中是需要去补充维生素A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所长 陈敦金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