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莫伟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糖尿病的相关问题。莫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经常泡脚可以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吗?

莫伟教授:泡脚是我们现在大家都喜欢的。因为糖尿病足主要发生在足部,所以对足部的护理非常必要,足部的正常科学的护理能够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但是要避免泡脚不当。

有些糖尿病足病人末梢感觉可能差了,有些病人自己没感觉,水很烫,两个脚直接伸下去,一拉起来时候,满脚都是水泡,这种情况就会促进糖尿病足的发生。

所以强调泡脚一定要科学。一定要谨慎控制好水温,甚至在医生指导下,加上中药材的泡脚,促进调节人体的机能,从他的生理机能来说,促进气血的循环对糖尿病足是有帮助的。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运动适合糖尿病患者日常去做?

莫伟教授:糖尿病的运动治疗是糖尿病治疗里面的比较基础、比较重要的内容。

因为有些病人经常跟我们讲,我去运动完回来之后,我血糖就比不运动要好一些。所以常规医学指南内都会强调要求病人每个星期要有15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运动量,指南上要求150分钟不是你一次性,一天就把150分钟运动量都完成。这个不推荐。

这首先要强调运动是规律的,是你分到3到5天,每天一点每天一点规律的运动。

有氧运动是比较合适的,还有一些中等强度的运动。一边运动一边唱歌,比较自在的就是轻等运动。中等强度上你唱歌曲可能不是很流畅的了,可能会有些中断,具体常见快步走、慢跑、爬山、还有太极、打羽毛球,这些都是比较适合糖尿病病人日常的运动方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