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莫伟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糖尿病的相关问题。莫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莫伟教授:红薯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一方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包括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等,还有较多纤维素。

对于我们一是口感好,二是有通便的作用。但是红薯它有点甜,所以有些糖尿病会常来问我们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红薯。这个要回到糖尿病饮食基本原则:总热量控制食品交换份。这是在糖尿病饮食里面经常用到了几个情况。

红薯它含糖量大概27%。大概是100克红薯含有27克的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000千卡。相当于100克的米面类主食。它还有75%碳水化合物,产生的热量大概350千卡的热量。红薯的热量和含糖量只是占到米面米饭类主食等常见主食类1/3的比例,所以在这种情况吃红薯就可以适量的按比例的减一些主食米面类的摄入量,就会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可以喝酒?

莫伟教授:一般来说不推荐糖尿病人喝酒。因为喝酒会增加总的热量,另外喝酒会引起低血糖风险存在。但是确实要喝酒的话有一个原则,一定要限量。女性一天的酒精度不超过15克,男性建议控制在25克以下比较好。适量饮酒是有可以的,但是我们不推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