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荔军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关节骨病外科

从事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及骨病治疗多年...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关节骨科外科主任医师林荔军博士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骨折治疗的相关问题。林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骨折术后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痊愈?

林荔军博士:刚才谈到的实际上讲的骨折临床愈合有几个标准,比如

一、有骨痂,已经通过了骨折间隙。

二、病人有无反常活动。骨擦音、骨擦感临床体征已经消失。

还有一些可以判断的情况,比如这个病人站起来走两周,简单的自主活动,骨骼没有变形,那便是痊愈了。实际上不同部位痊愈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如桡骨远端骨折,它是个松弛骨,血供比较丰富,那可能告诉需要四到六周左右的时间。如骨干骨折,螺旋形骨折,但有的时候它局部有轻度微动,也会影响到它的愈合。

所以我们不直接告诉你一定到什么时候愈合,但是它有大致的愈合时间,如果超过一定时间,比如超三个月到六个月,它局部骨架都没有形成就可以告诉你,你是延迟愈合了,或者已经出现了骨不连。判断痊愈情况还需要几个临床体征:自我感觉、影像学诊断以及功能评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