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冬先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对妇科肿瘤、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女性...

家庭医生在线:没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可以不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彭冬先:多囊卵巢综合征对女性的影响,它不单纯是生育的影响。患者由于月经紊乱长期不排卵会导致代谢的紊乱;此外,患者还会有合并高胰岛素血症的情况;多囊卵巢综合征还会可能引起中远期的并发症,比如患者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增加,还有她得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也是比非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的发病率要高的,所以对于这一类疾病即使没有生育要求,也是需要长期的治疗、随访以及管理的。

家庭医生在线: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生活上怎么调理?

彭冬先: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是综合性还是目标性的治疗。生活方式的调节是很重要的治疗手段,肥胖的病人,控制体重还有调整饮食结构这是相当重要的。在门诊当中遇到这类病人,首先要交代病人是要调节生活方式,比如生活有规律,不能吃太油腻、高热量的高糖分的食物,锻炼身体,要把体重控制下来,才能够达到治疗比较理想的效果。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彭冬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