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冬先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对妇科肿瘤、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女性...

家庭医生在线:可以用口服避孕药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彭冬先:在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里,想要调整月经周期、降雄激素、降黄体生成素,一般还是首选口服避孕药,这还是很常采用的一种方法。其实目前的口服避孕药都是很安全的,就目前短效避孕药,比如每个周期吃21片,是每天吃一片连续吃21天,这类药物是比较安全的。当然在服药过程当中可能有些患者她可能会出现一些反应,比如最开始吃的时候会有点不太适应,会有点胃肠道反应比如有点头晕、恶心、呕吐症状是很常见,但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大部分都能够慢慢适应下来,可以坚持服用避孕药。口服避孕药还是目前是比较安全,而且现在第四代口服避孕药都出来对身体来是没有明显的反应了,没有副反应的。

家庭医生在线:用药物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需要多长时间?

彭冬先:因为没有根治的方法,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药物治疗没有时间的限定,应该是长期的治疗。因为慢性病需要长期的管理,口服避孕药吃多长时间这就根据个体差异一般来是连续吃3到6周期,吃3到6个周期以后可以停用。停用后要观察效果怎么样。比如月经规律了,排卵恢复正常了可以停用。但如果停药以后她再次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可能需要再次服用口服避孕药。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彭冬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