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冬先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对妇科肿瘤、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女性...

家庭医生在线:切除卵巢后对女性有什么的影响?

彭冬先:卵巢是女性的内分泌器官,有两大功能,一个是分泌激素、一个是排卵。切除卵巢对女性的内分泌功能多少会存在一定影响,切除一侧卵巢可能对它的分泌激素来说影响不一定很明显,但是对生育的影响还是有影响的。因为它一侧卵巢切除了,只剩下另外一侧卵巢,她的生育率肯定会下降。如果是切除双侧卵巢,那对这个女性来说女性内分泌激素没有分泌器官,就停止分泌了,就会很快就出现低雌激素的症状,比如更年期症状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囊肿剔除之后的复发率高吗?

彭冬先:卵巢囊肿不管是哪种类型都有复发的概率,当然不同的类型的卵巢囊肿,它的复发概率不太一样,但是都有复发的几率,比如卵巢巧克力囊肿它的复发概率可达40~50%以上。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预防复发?

彭冬先:对于卵巢巧克力囊肿,预防的手段有药物治疗,比如打GnRHa的抑制剂,还有是口服避孕药等等,还有是抑制卵巢功能的药物,这是对于卵巢巧克力囊肿来说是有药物预防的手段。对于普通的卵巢囊肿,单纯囊肿、上皮性的囊肿等等这些囊肿来,目前并没有什么药物治疗的手段,最主要的还是密切动态的监测,定期的复查。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彭冬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