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哲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修复科

各种牙体、牙列缺损的固定义齿修复、种...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牙齿缺失,它不是缺失几颗牙齿,它只是某个牙齿有一小角发生缺漏,这种情况也需要修补吗?

吴哲主任:那就看你的要求,其实是这样的。牙齿缺失那就看部位。如果在前牙,牙齿也是门面,作为口腔医生,你一笑的时候,可能一小点的破坏,那你整个牙齿的形状,整个的形态就被破坏了。那肯定要影响美观,你自然就要想到,我要及时把它修复上。可能是在后牙,是吃饭不小心咬了硬东西,牙齿掉了一小块他说没关系,但是有的时候,你可能搞你的舌头,这么一舔就会觉得好刮舌,有点锐利的感觉。

那这个时候,你可能会到医院情况,医生我怎么办?你发现了,然后如果不及时处理,能把舌一些周围的软组织,可能会刮伤,这是一个方面。但是你要是感觉有锐利,你可能及时就会把它磨圆钝了,另一方面如果后牙缺一小块,您觉得缺失得很小,但是想一想看缺失的部位发生在哪。如果发生在邻牙,两个牙之间相接触的地方,那你想这一小块缺失了,会产生什么问题。势必的话牙和牙之间接触很紧密,那其中有一颗牙的一小块崩掉,自然吃东西就发生食物嵌塞。还有一个方面是,根据缺损部位的不一样,你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对有的患者来,它缺牙缺失的体积的大小,如果缺失的牙体组织缺失的很大,牙齿它是由不同结构构成的。最外边是牙釉质、珐琅质是最硬的,然后里面是牙本质,牙本质下面有牙髓腔,牙髓腔里面有牙髓组织,所以这就能感受到冷热刺激痛。

那如果缺损很大,距离髓腔很近了,你是不是一吃冷热的东西,你喝一口冰水,年轻人就非常的敏感,那这时候也要需要把它治疗。所以就像我刚刚所讲的,虽然缺损到不同的部位,不同的程度它会有不同的表现。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表现,都是应该把它及时治疗的,因为根据你缺损的部位,大小的不一样,修复方式有很多种选择。但是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一下根据什么情况?比如充填治疗、嵌体治疗贴面治疗、冠治疗。那就根据你缺损程度大小不一样然后选择不同的修复方式。但是总而言之,最后一句话,不管缺损多大,都应该及时把它治疗。作为患者本身,他不知道该不该治疗,这种情况我比较疑惑。那到医院看一看,医生就会给出正确的建议。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