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文静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

多种腹式和腹腔镜、宫腔镜的微创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史文静:目前来说其实引起痛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它的发病来讲,最根本的因素是月经期子宫内膜中前列腺素浓度明显的增高,从而引起子宫的张力的增加,子宫平滑肌的过度收缩,然后导致子宫局部的缺血缺氧的状态,就会让女性感觉到有痛经。像其他的一些β-内啡肽、血管加压素、还有一些催产素也都是可以加重痛经的。其他的一些因素像神经精神的因素也有可能会有影响。遗传方面的因素也有可能就是说在她的母亲或者姐妹当中如果有痛经,这位女性她发生的痛经的机会可能就会更高一些。另外还有一些研究就认为像一些免疫系统的改变,这些都有可能会引起痛经。还有我们平时可能看的一些寒冷的刺激,经常在月经期吃比较凉的东西,也有可能是痛经的一个诱因。

家庭医生在线:痛经时如何快速止痛?

史文静:由于痛经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加所引起的。所以实际上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剂。通过这一类的抑制剂来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和释放从而达到一个快速止痛的方法。这一类的药物大家比较熟悉的布洛芬、酮洛芬。另外消炎痛、氟灭酸这些都是可以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史文静)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