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文静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

多种腹式和腹腔镜、宫腔镜的微创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女生痛经能痛到什么程度?

史文静:痛经实际在医学上也是分程度的。它也分轻度、中度、重度。痛经的主要表现除了下腹正中的坠痛感,有些人会有腰骶部的酸痛,还有些人严重的会有头晕、乏力,再合并一些恶心、呕吐等等这些症状。我们根据这些局部症状跟全身症状把它分成了三度。轻度的相对的来说症状是很轻的,没有全身的这些恶心、呕吐、头晕、乏力的这些症状,不影响她日常的生活或者工作。中度就是说痛经的程度是有所增加的,但是也是全身的症状比较少。不过她要需要药物来进行控制且药物控制是有效的。重度的话就是出现了我们上述说的这些全身的一些症状:包括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甚至有的人会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等。这一类的情况它就严重地影响了她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而且用药物治疗的效果不是很好。这一类就归为重度痛经了。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吃冰淇淋会造成痛经吗?

史文静:因为我们说在痛经的一些诱因里面,寒冷的刺激有可能会诱发痛经的发生率会增加。所以你如果在经期吃这些冰淇淋还有其她一些寒凉的食物有可能会加重或者说增加痛经的发生,这也是经期女性们需要注意的一些情况。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史文静)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