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劼若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各种运动创伤的预防和治疗,各种关节痛...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劼若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膝痛与膝关节弹响相关防治问题。李副主任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病理性弹响会引发哪些严重后果?

李劼若医生:病理性弹响,刚刚说往往是合并有里面有器质性的,某零部件它坏了它会响,如果不及时修理,零部件可能会越坏越多,而且它可能还会引起它相邻的其他结构损伤,病情会越来越重。

家庭医生在线:病理性弹响早期可以进行哪些治疗?

李劼若医生:如果确实病理弹响,早期对于关节运动系统来说,本身是制动减少运动,另外是可以适当的加压包扎,如果出现伴有疼痛肿痛的,这样我们还可以适当的冷敷或者冰敷、抬高患肢休息,用一些膏药可以看能不能减轻肿痛,还有弹响,如果这样的处理还是不行,那还是要到医院找医生看需不需要做相应的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病理性弹响封闭治疗会否对关节造成影响?

李劼若医生:其实封闭治疗,是我们临床应用很多的一种方法,当然它有它自己的适应症,并不是说所有的病理的弹响都适合用,例如说由于是狭窄的腱鞘炎,治了很久还是不好,这种是可以用封闭治疗的,如果用封闭治疗,它一年使用的次数一般的不要超过2到3次,如果在范围内使用是基本是安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