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秋实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肘关节疼痛与各部位肌腱腱鞘炎相关防治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工作怎样避免腱鞘炎发生?

王秋实医生:其实我们讲,所有的预防都是首先你要避免致伤类的运动,我们刚才说了是长时间的握持,比如像你要大厨要长时间的颠勺还有反复地切菜,还有键盘工作者他要长时间的打字、打键盘,对于这一类的我们一般建议30到40分钟,要停下来给肌腱适当的休息一段时间,并且做一些关节的各个方向的活动,做一些拉伸运动这样才能达到避免,对于哺乳期的妇女,我们说你可以换方向去用力,左手、右手可以进行交替的哺乳,甚至如果都是有问题的我可以侧卧位的哺乳,通过变换体位可以得到不需要做手反复持续一个姿势,另外如果还是做不到可以换一个方式去,原先我这样抱反过来这样去用力,给它适当休息就是避免一个动作持续时间太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