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文林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

各类复杂胸廓畸形手术,专门治疗各种漏...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传统的漏斗胸手术不适用于低龄患儿?

王文林主任:因为Nuss手术它采取原理叫杠杆原理,我们知道杠杆还是正常工作,必须有非常坚硬的支点,而且支点必须有一定的高度。但是低龄孩子,我们知道钙化非常弱,骨头非常软,尤其肋骨,单根肋骨非常纤细,而且非常软,它这些地方是不能承担起支点的功能的。但是Nuss手术,它就客观上需要有这么个支点,肋骨来承担这个功能,那这样,如果低龄、过于低龄的孩子用这个手术,就会把支点给压下去。我们知道杠杆的工作的时候,如果支点还没工作的时候给压下去了,它就完不成撑起重物的使命,漏斗胸手术也是这样的。当支点非常软的时候,支点被压下去了,中间的凹陷肯定也没法被撑起来,那整个手术会失败,而且会出现新的畸形。所以正是因为Nuss手术,有特殊的原理制约了它不能在低龄的孩子里面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Wang手术适用于哪些人群?

王文林主任:因为Wang手术设计原理是采取承重点,这么结构,然后把凹陷给它拉起来。客观上,要求被提起来这么一个凹陷的胸壁不能过硬。它硬的时候,我们的提拉的付出的做工太大了以后,会增加很大的困难。正是因为有这么原理,所以要求胸壁机理软,胸壁越软手术效果越好。哪些人群胸壁软?是低龄,所以越小的孩子做手术的效果会越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