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文林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

各类复杂胸廓畸形手术,专门治疗各种漏...

王文林主任:漏斗胸手术后恢复要注意什么?多久能恢复好?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采用微创手术或者用超微创手术来完成漏斗胸手术,它的恢复其实是非常平稳的,只要一些常规的注意事项,注意到了以后都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因为作为一种胸廓畸形的矫正手术,牵扯到骨骼等等这些结构的变化,所以手术以后最重要的问题是活动的问题。有些患者因为做完手术以后非常兴奋,早早地去锻炼,去健美去健身等等,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事情。那我们建议,早期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等到三个月以后等完全恢复正常以后才可以做,比如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才可以做这些东西。否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除此之外,要增加营养、注意休息,这些都是常规的一些注意事项。

王文林主任:漏斗胸最佳手术时期是什么时候?

家庭医生在线:漏斗胸它可以有很多种术式,那不同术式它要求手术时机是不同的。比如传统的开放手术,一般上是年龄稍微大一点可能好一些。因为小的时候创伤比较大,对孩子康复不利。Nuss手术,它因为设计非常特殊,如果过早来做手术,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对胸廓生长的约束或者对两侧胸壁也有压迫,所以Nuss手术,不主张在五岁以下的孩子使用。其他手术,比如我们现在Wang手术,手术因为采取特殊的原理,所以手术之间也可以提前,我们认为越小的病人,采取我们手术做的话,效果越理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