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红梅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超声科

肌骨疼痛介入微创治疗、血管、浅表、妇...

家庭医生在线:肌骨超声可以检查出哪些神经病变?

刘红梅主任:那我们神经分为中枢神经、外周神经、外周神经是非常适合肌骨超声的,因为我们知道神经它还是比较细小的结构,而我们的肌骨超声,我们的高频探头的分辨率是可以达到0.1毫米的,所以对于这些神经的显示还是非常好的。在神经方面,像神经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那是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显示。我们主要是有以下几类的神经的疾病,可以利用肌骨超声进行观察。

首先是神经的断裂,神经损伤之后有没有出现断裂,以及它断端有没有一些创伤性的神经瘤。第二个是神经卡压性的疾病,这种疾病是非常多的。比如我们的腕管综合征、肘管综合征,都会出现一些神经支配区域的一些麻木疼痛或者肌无力,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在哪个部位神经出现了卡压,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周围有瘢痕还是有肿瘤?还是有一些类似于囊肿或者变异的一些结构。第三类是神经来源的一些肿瘤,最常见的是神经鞘瘤和神经纤维瘤,还有一种叫神经纤维瘤病,这些都是属于神经方面的疾病。第四个是神经有一些先天性的发育的,异常性的疾病,我们也是可以得到一些诊断信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