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显龙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影像诊断科

CT、MRI、DR影像诊断,X线辐射...

乳腺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癌症,发病率居所有女性癌症的首位。但是乳腺癌目前已经有很好的疗效,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那么,如何及早发现乳腺癌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影像诊断科王显龙副主任医师为广大女性讲解乳腺癌早筛策略。


王显龙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影像诊断科

家庭医生在线:触诊对于筛查和诊断乳腺癌有哪些作用?

王显龙副主任医师:触诊对于筛查和诊断乳腺癌有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很多情况下通过触诊,包括自己也好,去医院给医生触诊也好,或者自己配偶出诊也好,一般是通过这个发现乳腺癌的。乳腺癌现在治疗的效果越来越好是因为发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往往能够达到治愈,根治的目的,这是非常好的自查手段。

家庭医生在线:钼靶检查对乳腺癌早期的筛查有怎样的作用?

王显龙副主任医师:钼靶检查目前提倡是到了40以后的妇女,一般都是一年做一次。检查射线量非常低,第二个它能够观察到的细节非常的清楚,比触诊尤其乳腺比较大的,她深面的一些病灶,用钼靶的观察是会清楚很多,比触诊要清楚很多。钼靶最大的优势是在于观察钙化灶,其他所有的检查,观察钙化灶达不到钼靶效果。乳腺癌有一个直接的恶性征象叫做恶性钙化,只有钼靶目前是最敏感最容易看。

家庭医生在线:B超检查对乳腺癌的早筛有哪些作用和优势?

王显龙副主任医师:超声检查它方便便宜,没有X光辐射是它最大的好处。第二个它可以对局灶的结节,近距离的探测,分辨率还是可以的,可以探测它的血流、辨别囊实性,准确率还是比较高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