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敏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心...

家庭医生在线:收缩压舒张压相差多少是合适?

张敏州教授:前面讲了我们的心脏的收缩功能跟血管的弹性,舒张压、收缩压是有关联的,所以它有正常的脉压差。一般来讲,这个脉压差在30到40之间是比较合理的比如收缩压120舒张压在80这样。如果是差别太大,比如舒张压太低了,可能病人动脉硬化的程度比较严重,他的动脉失去弹性,所以他的舒张压会比较低,这是一种。我们的收缩压高有时与心脏的功能各方面是有关的,所以收缩压、舒张压要区别地去看待,也包括在一些用药方面也会有一些有所侧重,点是不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张敏州教授:医学上来讲,大多数的病人,除了他的客观的标准,比如血压高可以检测出来,第二个是它一些主观的症状,主观症状是头晕、眼花、耳鸣、乏力等等,(这些)都是高血压症状。

每个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他的耐受性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有些病人他血压不是很高,但他症状可以很明显,有些病人他可能血压很高了,他的症状都不明显,他的耐受性不一样,也包括他有没有合并包括糖尿病等等一些合并症有关系,所以症状上是作为参考的标准,更多的是看客观的数据,他的血压是不是真的高,他的血压是在什么情况下高,这是我们要更多关注的。

而至于他的症状,确实也是反映他生活的质量,包括他对血压指标会有一定的影响。比如他睡不好觉,可能影响到他的血压,包括他的头晕的程度也是表示了他对高血压导致的一些脑的供血情况,包括心脏的供血、肾的供血,都可以从这些相关的症状去反应出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