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春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关节镜下微创技术治疗肩、肘、腕、髋、...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有肩关节疼痛的问题,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与肩关节疾病有关,像肩周炎就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肩关节疾病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肩关节疼痛都由于肩周炎所致。那么,对于肩关节疼痛有哪些认识的误区呢?又该如何正确地治疗呢?在8月4日,有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共同主办的健康讲堂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曾春副主任医师告诉你慢性肩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曾春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

曾春副主任医师:肩周炎它也有其他俗称,有人叫五十肩,有人叫冻结肩,有人叫冰冻肩,这是一个病。它的实质是肩关节的黏连,它可以有很多的原因,肩袖损伤以后也可以发生肩周炎,或者是其他的肩部的外伤,或者是活动得比较少,都可以发生肩周炎。它的特点是以活动受限为主,肩膀在各个方向的活动,都有明显的受限。而且他主动和被动的活动都受限,主动的是自己抬抬不起来,被动的是别人帮你抬也抬不起来,而且疼痛一般是夜间痛,可以向三角肌支点放射,这是它的特点。而且通过活动度的锻炼,很多人可以得到一定改善,而且经过一年到一年半之后,有一部分病人能够自行缓解。

但是肩袖损伤,跟它很多方面是相反的。肩袖损伤肌腱退变以后,受到暴力然后肌腱断裂损伤,它的疼痛也可以是夜间痛。但是它的主动活动是受限的,自己抬抬不起来,但被动活动一般都是正常,别人帮你抬虽然有点痛,但还是可以抬起来,活动度比主动活动要好一些。它可能有几个特别方向,根据他受伤肌肉的不同,有几个特别方向的受限。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活动方向都有受限的,这种是肩袖损伤,而且肩袖损伤的特点,它以无力为主,因为肌腱断了,肌腱收缩的时候抬不起肩膀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