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春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关节镜下微创技术治疗肩、肘、腕、髋、...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有肩关节疼痛的问题,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与肩关节疾病有关,像肩周炎就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肩关节疾病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肩关节疼痛都由于肩周炎所致。那么,对于肩关节疼痛有哪些认识的误区呢?又该如何正确地治疗呢?在8月4日,有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共同主办的健康讲堂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曾春副主任医师告诉你慢性肩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曾春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容易有慢性肩关节疼痛?

曾春副主任医师:发生慢性肩关节疼痛的病人常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因为这部分病人肌肉肌腱的弹性、质地都会有发生变化。而且由于长期的劳损或者损伤,导致肩部骨骼的骨质增生。所以在这积累的劳损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肩关节的病变,出现慢性的肩关节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肩关节疼痛有哪些主要表现,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曾春副主任医师:慢性肩关节疼痛的表现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个是疼痛,很多病人是以夜间痛为主的,晚上睡觉的时候痛。再一个是无力,抬肩膀的时候抬不起来、没有力。还有表现是活动的障碍,特别是上举、外旋、外展,或者往后伸、内旋的时候,出现活动受限。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肩关节疼痛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曾春副主任医师:慢性肩关节疼痛容易混淆的疾病,常见的包括颈椎病或者是全身性的疾病,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或者骨关节炎,或者是肩部的肌肉损伤,这些情况相混淆。不同的疾病之间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颈椎病,除了颈肩的疼痛以外,常常还合并上肢或者手部麻木疼痛,这些症状的出现。肩袖损伤或者肩周炎,它的疼痛一般集中在肩部,可以向三角肌的支点放射,但是一般不超过三角肌的支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