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连臻强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乳腺病中心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乳腺癌的预后如何?五年的生存率大概是多少?

连臻强:提到孕产期的乳腺癌预后,在既往的资料可以看到在以往妊娠期乳腺癌它的相对的临床的分期都是比较晚。另外生物学特性也相对差一点,因此既往的文献还有研究都提示它的五年生存率相对来说较低仅仅只有40%左右。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早期病例的发现在相同的临床分析里面妊娠期的乳腺癌跟普通的非妊娠期乳腺癌它两者的生存率是相似的,也就说只要你在妊娠期间或是怀孕前能够早期发现到乳腺癌就算你妊娠期的乳腺癌有比较早期,生存率都可以达到80-90%以上。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女性在妊娠期或者是孕前有必要检查乳腺的情况?

连臻强:应该从医学界来说对于在怀孕前的所有女性都是会建议她根据乳腺癌筛查的一些指南,进行相关的乳腺疾病的筛查。目前对乳腺癌的筛查指南里面一般建议对于40岁以下的女性会建议她进行超声,还有首检的体格检查。对于40岁以上的在怀孕之前会建议她做超声还要做乳腺钼靶。乳腺钼靶1到2年做一次,当然对于有一些高危的风险的,例如是你有明显家族史的,还有你胸部以前是接受过放疗的既往有一些乳腺不典型增生的这么一些良性疾病的病史的这种高危的病人还会建议她接受乳腺磁共振的检查。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连臻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