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BMI指数跟糖尿病患病概率是有什么关联吗?

王存川教授:一般来说我们BMI水平越高,我们肥胖程度越高,相对来说同时伴有二型糖尿病的机会就可能更高,这是相当于正相关的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症病人可以怎么样预防糖尿病?

王存川教授:当然肥胖的病人预防糖尿病最好的办法是减重减肥,如果我们的体重减到正常水平,再患糖尿病的机会就明显下降。

家庭医生在线:每个患者都适合通过减重手术来治疗肥胖或糖尿病吗?

王存川教授:当然也不是每个糖尿病或者每个肥胖者都需要手术,当然我们每个减肥手术都有它好的效果,但是毕竟是一种手术,所以对于具体的每一位肥胖并有代谢病的患友来说,是否需要接受手术,接受哪一种手术,什么时候进行手术,我们都要进行严格的评估,如果能不做手术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那我们认为不做手术是更好的,如果不做手术的方法没有效果,那我们只有通过手术的方法来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