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对糖尿病有效吗?

王存川教授:减重手术对糖尿病有非常好的效果,减肥手术以后一般的二型糖尿病同时合并的二型糖尿病,随着肥胖患者体重的下降,大概有80%左右的二型糖尿病会达到临床治愈的水平。

家庭医生在线:在生活方式上,肥胖患者或伴有糖尿病患者在运动上如何选择,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王存川教授:其实肥胖或者是肥胖同时并有糖尿病以及其它代谢性疾病的朋友,他们的饮食习惯实际上都有个体化差异。总的来说在手术后我们一定要保持热量平衡,至于运动选择什么样的运动,我们要根据肥胖以及代谢病的恢复情况,体重的情况,他的年龄,他的职业,他的身体的基本情况,我们再决定。一般来说剧烈的活动包括踢足球、打篮球等等这一些剧烈的活动,我们一定要在医生评估以后再进行,当然比较温和的运动我们是非常支持的,包括散步、快步走、慢跑、乒乓球、羽毛球,这些我们都可以在体重瘦下来以后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