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傅强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

家庭医生在线:心力衰竭患者日常如何护理可提高生存质量?

傅强副主任医师:心力衰竭的患者,心脏的收缩和舒张功能受限,在平时的日常生活护理上就应该注意减少心脏的负担。如何在饮食上面减少对心脏的负担,首先要清淡饮食,减少水分和盐分的摄入,这些会增加心脏的前后负荷,会引起血压升高,会引起水分的蓄积,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除了这以外,还应当注意的是在饮食上面要切忌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会导致心脏的负担增加。平时的生活情况下,要心平气和,不能够与其他人发生争吵,不能够有紧急地增加心脏输出、心脏负担这样的一些运动,不能够去追赶、去抢夺或者去围观其他一些刺激的影像,这样会对心脏(造成负担),诱发恶性的心律失常等非常困难的情况。所以整个的生活要佛性,要以清淡的饮食,要以平静的生活方式为主。

在季节变更的情况下,因为它对心脏也会引起一些变化,所以要注意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做好自己的保暖和防病的一些保健工作,尤其是在从春夏之交和秋冬之交这样的情况。因为天气的变化会诱发肺部的情绪感染,会诱发上呼吸道的感染,而这些感染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在季节变换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减少气促和呼吸困难的发生,这样就能够减少心力衰竭的再次出现,降低再次住院的发生率,这个是心力衰竭需要日常保健自己的最主要目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