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傅强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

家庭医生在线:冠脉放了支架,患者能做磁共振检查吗?患者不能做哪些检查?

傅强副主任医师:冠脉放了支架以后,所有的支架现在都已经是钛合金的支架,它不是基于铁的,也不是基于镍的,所以它本身对磁的影响是不大。当然刚刚放完支架以后,很多病人不放心,会不会在核磁共振中会引起其他作用,那么我们可以放完支架三个月以后,等到整个支架跟人体已经完全长合在一起了,内皮和其它组织已经包裹好支架以后,再去做核磁共振。在这种情况下,磁场对支架的影响一方面比较小,另外一方面有自己组织的包裹,它不可能产生移位的情况,所以现在市面上所有的支架几乎都不会在核磁共振的时候,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患者大可放心。植入了冠脉支架以后,(病人)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核磁共振检查。

那么对于支架植入以后,有创的检查会引起出血,或者是有出血风险的这些检查,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对口腔牙龈的检查,拔牙、胃肠镜的检查等等都要得到医生的允许。因为这些检查有可能会引起局部的损伤,施放完支架以后,服用的抗凝药、抗血小板药有可能会导致活动性的出血,所以这些检查需要在医生的指引下才能够完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