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傅强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

家庭医生在线:冠脉支架和冠脉搭桥有哪些区别?

傅强副主任医师:冠脉支架和冠脉搭桥两种最主要的区别是,冠脉支架手术是内科微创介入的手术,而冠脉搭桥手术是需要外科医生介入的手术,它是需要开胸做的手术,它需要多个学科,需要麻醉科、体外循环的介入帮忙才能够完成这样大的手术。它在临床上有什么样的区别?最早(关于)很严重的复杂的多支血管病变的冠心病患者,或者是(合并)左主干的冠心病患者,以及不是(合并)左主干的冠心病患者,它都是需要外搭桥手术。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对于多支血管病变的患者或者是左主干的患者,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去治疗,所以现在冠脉搭桥手术和支架手术之间的差别,或者是患者的选择上面,会有更多的途径,没有以前区别大。

家庭医生在线:冠脉支架植入术的适用症有哪些?哪些患者不适合做冠脉支架植入术?

傅强副主任医师:冠脉支架植入术,它从体外植入支架,它最实用的范围是有严重狭窄的冠状动脉的血管,一般在指南上推出来是狭窄程度一定要超过75%以上,它所针对的血管也需要是在主要的心脏的供血血管上面,越是大的血管出现了严重狭窄越需要支架植入,那么哪一些病人不需要或者是不能够做(冠脉支架植入),因为在植入支架以后需要服用抗凝的(药物)或者抗血小板药物,所以近期如果有活动性出血,胃出血或是有其他活动性出血病人,不适合做支架植入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