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傅强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

家庭医生在线:做了冠脉支架植入术后,患者能喝酒吗?术后有哪些饮食宜忌?

傅强副主任医师:对于喝酒这个问题,很多患者包括我们医生也是,在饮酒上面,我们的观点是(喝酒)要分成不同的种类,对于啤酒、白酒、洋酒这样一类的烈性酒类,我们的建议还是要减少或者是不喝的。养生酒、红酒可以少量饮用,正常情况下,我们认为酒精含量,每次的饮用情况,红酒不能够超过二两,这样的限度我们认为是安全的。红酒含其它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对于血管是有保护作用,所以在有限量的情况下饮用红酒,我们医生是不反对的。频次的话,你每次的饮酒量是二两,但是你每周天天就过多了,应该是做到有适当休息的情况下,隔天或者隔两天这样会好一些。如果是天天喝酒,因为饮酒以后,心脏会有酒精兴奋的作用,心脏会增快,心脏一直保持在兴奋的状态下,应该(是)不好的,所以还是建议有饮酒有休息的这样状态会很好。

对于支架植入的患者本身,之前讲了是因为生活方式不好,他原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好)。大部分的患者是因为肥胖不忌口,喜欢吃肥肉,喜欢吃海鲜,喜欢吃油炸的食物,喜欢吃口味比较咸的这样食物,在植入支架以后,一定要改变这样生活方式,要走清淡的路线,要走蔬菜水果为主的路线,要少吃肥肉,你吃瘦肉或者是含脂肪含量低的或者胆固醇含量低的动物蛋白为主的饮食,更不能够吃宵夜,更不能够大量饮用啤酒,因为这些热量增高了以后,对体内的代谢和体内的脂肪储备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会导致肥胖,会导致体内的坏的胆固醇数量上升,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继续进展,会使得支架植入以后,冠脉再次出现病变,甚至在支架里面再出现再狭窄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