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华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20余年,熟练掌握心血...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主动脉夹层的药物有哪些?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哪些患者适合药物治疗?

肖华副主任医师:主动脉夹层的药物治疗,急性期的治疗主要是镇痛以及控制血压。镇痛的时候主要有杜冷丁、吗啡等等这些药物控制血压,在急性期需要用静脉的药物,包括硝普钠,包括亚宁定等等这些药物,同时还要给一些控制心率的药、抑制交感神经的药,包括β受体阻滞剂或者α受体阻滞药等等。这些药物的目的把血压控制,把心脏的收缩率下来,心脏收缩率降下来之后,血液对主动脉破口的冲击就少。

(那么)哪些患者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所有的患者都必须进行药物治疗,这是个基础。只有在药物控制好的情况下,再来进行下一步治疗。长期服用药物,主要是控制血压的药物,控制血压药物,目前主要是要看你的夹层有没有累及肾动脉,如果肾动脉有肾功能不全情况,有些药物是不能服用的,包括ACEI或者ARB这类的药物,也就是沙坦类的这些药物,普利类药物是不能去用的。

其他药物没有不妥当之处,这是跟个人服药习惯或者服药能不能适应有关系。对于这些药物的服用,最主要的目的是长期要控制血压跟心率的问题,控制心率目前主要使用β阻滞剂,也可以用其他的。这些药物同时加起来,不管怎么样都希望他长期的血压,能控制到120-80以下心率大概是60-80次甚至60左右是最好的。把这些控制好,至于药物有没有副作用,是根据个人的不同情况跟不同的病情来确定的。相对来说大多数药物都是可以服用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