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华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20余年,熟练掌握心血...

家庭医生在线:主动脉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哪些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肖华副主任医师:主动脉夹层所有的A型主动脉夹层,建议立即手术治疗。但是目前的手术治疗,不管是A型夹层还是B型夹层B型夹层目前不推荐进行手术治疗,原因是降主动脉位置,解剖位置比较靠后,手术治疗的死亡率是相对比前裂夹层要高一点。

A型夹层就推荐立即手术治疗,因为你越耽误,它的死亡率就越高,你到后面就没机会。在临床过程中,经常碰到的是什么?病号在准备手术过程中,甚至从急诊科到手术室过程中,它都可能有破裂的风险,一旦破裂,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神仙也难救。”因为它外面是胸腔或者腹腔,一旦破裂血就哗哗,几分钟之内就流光了,流光他根本就没办法去处理,所以只要你确诊了A型夹层,就建议立即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主动脉夹层的并发症有哪些?这些并发症该如何治疗?

肖华副主任医师:主动脉夹层的并发症主要是跟它累及的血管有关系,如果它从心脏这一部分发出的时候就开始有撕裂,一直到下面都撕裂,它的并发症就很多了,每个脏器器官的缺血都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