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华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20余年,熟练掌握心血...

家庭医生在线:主动脉夹层可以预防吗?不同人群(高危人群和健康人群)如何预防主动脉夹层?

肖华副主任医师:目前对主动脉夹层没有任何的预防方法,只有在一个情况下,如果明知道自己是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控制好你的血压,避免情绪激动,你不能跟别人吵架。经常在电视新闻里发现跟人吵架,出现了一些心脏的问题,这部分偶尔也有部分是主动脉夹层发生的情况,所以对这种情况下你一定要平静,不能情绪化,不能过度的激动。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可能会发生主动脉夹层吗?妊娠期妇女如何预防主动脉夹层?

肖华副主任医师:孕妇发生主动脉夹层的比例不少见,我们也知道前段时间有一个新闻,是孕妇发生夹层然后导致死亡的。为什么会发生夹层?因为孕妇在后期,血容量会很很多,它会导致血压升高,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尤其如果在生产过程中要用劲,这个时候,她可能(会)发生夹层。对这些患者怎么预防,首先要把血压降低,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明知道自己有家庭史的病史,如果有夹层家族的病史,这些患者建议不要去怀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